动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一门三杰 报效中华》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00:49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海珠校区行政楼508会议室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溢滔之家《一门三杰 报效中华》读书分享会”。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献尼,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文俊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沈洁及动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等40余人参加活动。分享会特别邀请了本书的编者余德富老师和责任编辑广东人民出版社的余建清老师。

曾书记首先宣读了田允波副校长的寄语。田副校长与曾溢滔院士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在得知此书受到动科院学生的欢迎,并引发了广泛的讨论之后,田副校长非常高兴,出差之余委托曾书记寄语本次分享会:感谢余德富等编者的辛勤付出,才有此书的出版面世,同时寄希望于全体同学,以曾院士一门三杰为榜样,明确目标、奋发努力,为中华崛起、为仲恺强大,为个人成长而读书!

曾书记从“我是谁、我在哪、我去哪、怎么去”四个维度提出了自己的读书思考。刘文俊博士认为,在教师如何发现人才、如何培养学生、科研人员如何创新性地开展研究工作等方面,此书给出了非常好的提示。本书责编余建清老师介绍了本书的出版背景,他表示在编辑过程中多次与曾院士联系,除学术成就外,更深深地被他的个人魅力、精益求精的态度所感染。

余德富老师在发言中,充满深情的回忆了和曾院士的交往以及书稿编撰、出版过程中的点滴。他鼓励年轻的同学们,校友的成就激励着后来者,希望大家要多读书,立下雄心壮志;要多实践,打好专业基础;要多动脑,敢于创新逐梦。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薛涛、廖宇航、贾入及在座的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曾院士和夫人黄淑帧教授白手起家的科研经历,一家人和睦幸福的生活,曾凡一教授从小独立、艺术和科研成就均卓著等事迹和细节,深深打动了同学们。同学们表示,曾溢滔院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今日我以仲恺为荣,明日仲恺为我骄傲”,作为他的校友,非常激动和自豪,一定会以曾院士为学习榜样,脚踏实地、好好读书,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作贡献。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