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审党支部和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座谈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00:55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学校纪监审党支部和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白云校区动物科技学院会议室举行共建座谈会。学校纪委专职副书记、纪检审计支部书记刘兵,外事处处长姚圣梅,审计处处长李永华,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献尼,及动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曾献尼书记主持会议。

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逐一发言,就个人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发展规划作了汇报。同学们还对白云校区的建设和管理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比如寒假希望能够留校居住便于学生复习备考公务员,教学楼的地板和墙面脱落应该及时修复,校道井盖突出地面不安全不美观,考风考纪教育应该加强等。学生支部书记沈洁老师汇报了该院落实党委要求,制定学生党员发展细则、严格培养考察程序的作法,并反映了学生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

姚圣梅老师结合外事工作特点表示,同学们的个人发展目标非常明确,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其实还可以多关注学校和国外优秀大学的合作培养项目。目前动科、水产方面的国际一流大学都有意和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学习项目,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李永华老师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领导下的有效工作,赞扬学生党员思想端正、学习刻苦,确实能在学生中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李老师回应,相关部门已经立项,不久后将得到解决。

刘兵老师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是第二次参加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结对活动,这次学生党员的人数比上次有了成倍增加,看到党员队伍壮大、精神面貌焕发,非常高兴。刘老师说,动物科技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发展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加强农科专业建设的需要,是加强农科学科建设的需要,是“仲恺学者”设岗单位申办的需要,也是在设施条件具备的前提下,培养卓越农林人才的需要。在座的同学们赶上动科院成立的契机,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在这样的好平台上发奋努力、学好专业、做出成绩。

对于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刘兵老师阐明其意义有三:一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需要,二是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需要,三是高校党建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做好结对共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典型”学生的培养工作,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示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争做学风建设楷模;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从我做起,做诚信典范。为了更好地完成结对共建任务,刘兵老师提出,今后可结合纪委、外事处、审计处的部门特点开展工作,进一步挖掘部门和动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结合点,使活动更有特色、成效更为显著。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