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职面未来”系列讲座第七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22:47浏览次数:

11月10日,动物科技学院“职面未来”系列讲座第七场在综合教学楼401室顺利举行。我国著名猪病专家、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秘书长、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质量负责人兼检测室主任樊福好博士应邀开讲。动物科技学院李仕新副教授、刘文俊博士等出席本次讲座。各专业年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樊福好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成就,为大家作“动物健康管理体系的构建”主题讲座。他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自己的报告,从另一种角度理解中医五行理论,并提出“免疫抑制指数”、“营养指数”、“中毒指数”、“过敏指数”、“聚散指数”、“健康度”、“逆境饲养”、流行病学之“爆发指数与传播指数”等概念,以及自己的养殖系统理论。

樊福好指出了现代养殖业中的众多误区,分析了西方养殖体系的缺陷,提出了健康评价的方法。其独特的动物健康管理体系在行业内独树一帜,对“健康度”给予精确描述。这一体系有健康评价和健康干预两个部分,主张将动物体质分成阴阳两部分,从而做出相应的养殖方案,获得更好的养殖效益。随后,樊福好对听讲座学生提出的疑问作出了专业的回答。

樊福好的讲座虽然是专业性讲座,但是语言生动幽默、学术视角独特,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和积极,使同学们认识了动物健康管理体系在养殖业的优势,加深了对畜牧养殖业的深入了解,有利于促进动物科技学院学子对职业规划的思考与准备。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