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允波副校长一行慰问动物科技学院三下乡队伍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20:44浏览次数:

7月12日,是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实践队在佛冈县汤塘镇开展实践活动的第三天。学校副校长田允波教授来到实践队所在地慰问下乡的同学们。随行人员有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献尼、团委书记熊友华、科技处副处长林进添、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黄运茂等。

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汤塘镇竹山村的广东广生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杨伟清简要介绍了该公司的历史进程、发展现状、未来方向。同学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养鸡场、仓库等场所,作为一间分厂,多达70栋鸡舍、40万只蛋鸡的规模使同学们对企业的高速发展和本行业的蓬勃前景都有了切身的体会。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动“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步伐,建立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工作长效机制,动物科技学院在广生元公司设立了“社会实践基地”和“产学研教学实践(创业就业)基地”。在大家的见证下,田允波和杨伟清为基地揭牌。

下午,动物科技学院“三下乡”调研座谈会在汤塘镇政府会议室举行。田允波一行,汤塘镇党委书记谢振权,以及农技站、畜牧站、扶贫办、团委等人员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调研组代表、研究生等12人。座谈会主要围绕本次暑期实践“三下乡”的调研主题开展,包括环保养殖业、休闲农业、可持续发展替代产业、扶贫政策等,政府负责人还提出当地存在的其他三农问题,希望我校的专家和教授能提供可行方案解决实际生产问题,以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田允波一行还专程来到汤塘二中,查看了三下乡队伍的居住环境,并代表学校慰问了同学们。田允波赞扬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他说,同学们利用暑期开展实践活动,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通过实践来了解自己的专业、了解行业发展、体察民生、锻炼意志,是自我教育、自我成长非常好的途径。“没有坏的环境,只有不努力的人”。大家不要把眼光局限于眼前,还要关注国家形势、关注行业动态,把个人发展融入社会需求的大环境中,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