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与广东省农科院联合推进“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正式启动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5:18浏览次数:

  9月20号,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4级的23名学生,在院党总支书记欧坚泉书记、院长林蠡的带领下,从白云校区来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开始为期一年的教学实习生活。这是动科院实施“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到试点单位开展“1”年实践学习的第一批学生。

 

  动卫所在会议室举行了简朴隆重的欢迎仪式和实习启动仪式。副所长魏文康、办公室康桦华主任、各研究室主任出席了仪式。魏文康首先发言。他风趣地形容,动科院与动卫所经过长期的“恋爱”,现在终于进入“婚姻”状态了。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各项“3+1”培养模式改革的规章制度、基础条件都在逐步完善,试运行过程中将会进一步结合实际情况,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魏所长特别提醒同学们,换了一个新的环境进行一年的学习、实践、生活,大家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有任何问题都要及时与老师沟通。

 

 

  康桦华主任介绍了动物卫生研究所的主要组织结构和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遵守所里的规章制度、安全规范、管理条例,争取获得丰硕的教学和实习成果。

  动科院欧坚泉书记对于动卫所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为学生提供这么好的实习实践基地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能明确实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第二,希望同学们可以搞好内部团结,与动卫所的老师、同事和睦相处,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第三,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熟知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实习实践的顺利进行。

  动科院林蠡院长在总结中表示,此次“3+1”培养模式改革的启动,符合我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理念,经过长期洽谈、研讨后慎重实施,是动物科技学院与动物卫生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开始,旨在促进学生们学用结合,将理论联系实践,提高专业技能,为行业和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