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达成合作共识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9:21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书记徐竹青研究员、人事处处长李建柱、科研处处长邱丽华研究员和渔业生物病害防治研究室主任王江勇研究员访问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骆少明教授、动物科技学院书记欧坚泉、院长林蠡教授和办公室主任朱路平等参加了会谈。

   座谈会上,林蠡教授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认为双方在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培养,水产养殖硕士点建设等方面可以开展紧密合作,在开展海洋渔业、海洋环境等领域有很好的合作前景。欧坚泉书记对双方合作也表示积极支持,建议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并启动合作。骆少明校长对南海水产研究所的科研实力高度赞赏,表示将大力支持并推动合作意向的落实。

   徐竹青书记简要介绍了南海所水产相关学科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互惠互利,在研究生、本科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协同创新上进行紧密合作,为国家和地方的渔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是我国南海区域从事热带亚热带水产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水产高新技术和水产重大应用技术研究的公益性国家级科研创新机构。该所建有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农业部南海区海水养殖病害防治研究中心、农业部南海区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研究平台。研究领域包括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渔业生态环境、水产健康养殖、遗传育种、生物技术、水产病害防治、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以及渔业信息等10大领域。该所拥有100多名高级研究人员。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农学、工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优势,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和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是该校重点发展的年轻学院,现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3个本科专业,拥有畜牧学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兽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方向涉及畜牧、兽医和水产。学院建有“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广州市水产病害与水禽养殖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水环境与水产品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平台。 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扩大师资队伍规模,涌现出一批年富力强的优秀教师,其中有“丁颖科技奖”获得者、“楚天学者”、“仲恺领军学者”等。 围绕产业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学院坚持“在特色中做强”的科研布局,逐渐形成以“水禽与水产” 、“水环境与食品安全”为特色的科研团队。学院秉承首任校长何香凝先生“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理念,除了夯实基础理论之外,还特别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与著名研究所和大型农牧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开展“3+1”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最后一年在研究所或企业联合培养),互设“创新创业教学实践基地”。学院设立多项奖助学金,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学生在各类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综合素质高。学院毕业生供不应求,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