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暨实验室参观活动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5:40浏览次数: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激发学生专业兴趣,9月13日中午,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暨实验室参观活动。

 

首先,在白云校区D栋D607教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由实验中心莫金凤、唐军、杨丹丹三位老师组织安排并主讲。唐军老师首先为新生们讲解了化学实验室的相关情况。他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爆炸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不规范操作、安全意识淡薄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接着唐老师对实验室规章制度进行了介绍,强调实验室内禁止吃东西、煮东西等有安全隐患的行为。随后唐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实验室的设备安全问题,包括高压设备、低温设备的使用和废弃物的处理等。

 

理论培训结束后,三位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前往动物科技学院白云校区实验室进行参观。实验中心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分布和动物遗传实验室、生理生化实验室、兽医临床实验室等不同专业实验室,并对一些设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实际操作。同学们参观热情高涨,不断向老师提出各种问题。

 

此次安全培训和实验室参观活动,将“安全第一”的理念植入学生内心,让新生对专业实验场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学生对本专业课程和专业知识的认识和兴趣。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