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为挂点学院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06:00浏览次数:

为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12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海燕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302为动物科技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作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两个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坚泉主持。

  李海燕围绕教育是什么、教育做什么、教育怎么做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全国教育大会“十个新”:会议新名称、教育新定位、教育方针新表述、教育工作新目标、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观念新观点、在六方面下新功夫、教师新重任、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美育新要求、扩大教育新开放。会上,李海燕副书记还结合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对教育、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的体会。


  接着,李海燕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中对广东提出的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她认为四点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广东发展量身定制的,广东要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发展和继续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努力聚合改革正能量、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高校作为人才输送的摇篮,我们应把政治理论和教育实践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为广东发展、国家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李海燕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首先要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好好珍惜大学时光;第二要积极锻炼身体,要利用大学时光学会一两项体育技能,体育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有助于个人更好地融入集体;第三要珍惜同伴,珍惜友情,在大学不仅仅要会学习,还要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