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部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1:02浏览次数:

部门成员介绍

学风建设部是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的一个部门,由部长韩雨欣,副部长李琪以及干事陶旭哲、冼艺力、潘德晖、陈玉佩、杨湄、李梦然、黄梓霓组成,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从加入部门到一起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互相学习、一起工作,相交成为朋友,在工作之余不忘娱乐,畅聊乐事,为部门添加了许多乐趣。部长们既是学风建设部的负责人,也是学习路上一起进步的伙伴,部门中每个干事也都认真积极地完成部门工作,大家从一开始接受部门工作的懵懂到现在的熟练,学风建设部正在努力地变得更好,更加优秀。

部门的日常工作:

1.课堂考勤:部门每月都会对各个年级进行课堂抽查,临时检查等形式的课堂考勤工作。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方式,对学生的学习起到督促作用,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2.信箱管理:部门按时定期检查动科院的信箱信件,及时对信件进行收发工作。

3.周考勤:为严格管理教学秩序,学术部每周会收集各个班的考勤登记表,并做好相关的登记工作。

4.创新分的测评:部门会统一收集学生个人创新分加分材料及证明,并对创新分测评进行审核。

5.综合测评:每一学年我们都会统一收集学生个人综测资料并对其进行审核,并评出获得综合测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等的人选。

6.部门培训:部门会按期举行对干事工作能力的培训工作,以提高干事们对部门的了解,以及工作方面的认识。

7.举办辩论赛:为了使动科学子思想日趋成熟,增强大学生动科学子们的知识储备,促进大学生能力的培养,在其他部门的协助下,我们举办了动物科技学院辩论赛活动,这有利于拓展学子们的交际圈,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  

部门团建

1.我们第一次相聚就是在绿茵操场上。部长们给小干事们准备了零食和礼物,进行自我介绍对彼此有更深的了解,一起玩游戏,也交代了部门的日常工作。 

 2.工作一小段时间后,我们进行了一次聚餐,小干事们和部长一起相约到学校附近的小餐馆吃饭。在吃饭期间干事们针对部门工作向部长提出疑问,大家一起研讨交流更便于后期工作的交接与执行。我们还聊了聊日常学习上生活上遇到的小趣事,一起玩谁是卧底的游戏。饭局过后我们对彼此的了解更深了。

3.十一月是男生节,部门里的女生给男生们准备了两次惊喜。第一次是女生们自己准备了小零食还有自己制作的奶茶并装进礼物袋,一起偷偷地去到男生宿舍给男生们一个惊喜。第二次是在动科院的办公室里,开会并顺便给男生们准备了蛋糕,制造了惊喜和意外!

4.我们还会给部门成员庆祝生日,以部门团建的名义,约了所有的成员一起去唱歌吃宵夜,在寿星公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他唱生日歌还送上大家准备的蛋糕!

这就是学风建设部,一个充满乐趣却不失严谨的部门!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风可以随着动科院的成长而发展得更好!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