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职面未来”系列讲座第九场开讲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0日 20:46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职面未来”系列讲座第九场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301室举行。动物科学专业2008届毕业生苏明辉、麦剑威应邀开讲,他们也是该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讲座由辅导员沈洁老师主持。

苏明辉现为阳光农业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副部长。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职业发展历程侃侃而谈。他强调所有的工作都需要从基层做起,需要更多技术实践知识而不仅是理论知识,需要沉住气熬过这个阶段去适应新的环境。一开始的苦和累都是以后职业生涯进步的阶梯。

苏明辉认为现在的国企和私企都发展迅速,也有一些职位需要新老交替,所以毕业生有更多的机会就业。一开始需要摆好心态,端正态度,打好基础以及了解细节,获得更多的经验才能够从底层上到管理层。

麦剑威原本从事的是饲料行业的工作,今年刚刚跳槽到阳光农业保险公司,与苏明辉成为同事。他认为,有了专业背景,有了长期的积累,如今的跳槽更是有了一个新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学习技能和抓住机会,并且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两位师兄的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行业、企业的动态,了解到工作定位和个人发展的关系,使大家多了一些对自己职业规划的深刻思考。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