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学子喜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23:01浏览次数:

11月26日,在刚刚落幕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动物科技学院学子喜获三等奖。

比赛持续2天,共有四个项目的内容:生态畜牧场的规划设计、掺假鱼粉的鉴定、鸡精液的采集和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具有专业性强、技能项目全的特点。动物科技学院黄谦、秦宇伟、蔡蔚游、陈梦婷、杨晨五位同学,在比赛中思路清晰、操作规范、答辩得体,体现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全国共有46所开设了动物科学专业的高校组队参赛,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次面向动物科学专业类大学生举办的专项技能大赛,参与面广、专业性强、影响力大。

动物科技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由副院长黄运茂教授带队,并在全校范围内聘请了陈平教授、舒绪刚副教授、唐军博士、李仕新副教授等四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结合比赛项目进行了2个多月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本次比赛也是动物科技学院成立一年多来,第一次组织学生参与全国性大赛。“以赛促宣、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学院的知名度得到了宣传,学生的技能得到磨练,专业认可度、自信心和学习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