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与广东省农科院动卫所开展第二届“3+1”校企联合培养本科卓越农林人才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0:00浏览次数:

9月12号,动科院与广东省农科院动卫所第二届“3+1”联合培养卓越农林人才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在动物卫生研究所召开,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坚泉、副院长黄运茂、副书记朱路平和系主任刘春朋到场参加了会议。

动卫所在会议室举行了简朴隆重的欢迎和启动仪式。动卫所书记江伟真书记、副所长梅洁盈、办公室主任、科技处主任出席了仪式。

江伟真书记首先发言。他对学院领导的到来和前来开展“1”年实践学习的第二批学生表示欢迎,并指出动卫所将尽最大努力支持“3+1”联合培养,共同推动这项工作。

欧坚泉书记对动卫所为学生提供这么好的实习实践基地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维护友谊,维护形象,维护团结;第二,希望同学们尊重导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第三,明确任务,明确目的,完成课程任务和论文要求,将学习内化为自身需求,保证实习实践的顺利进行。

副书记朱路平希望同学们一要端正认识、准确定位,二要服从安排、遵守纪律、安全至上,三要认真学习,掌握真本领,四要及时沟通,保证信息畅通。

副院长黄运茂指出学生应珍惜机会,学会吃苦,学会做人,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独立自律、奋发图强的精神,有想法、有梦想,提升自身适应能力,以包容、理解、感恩之心对待一年的实践学习。

随后,动卫所梅盈洁副所长对该所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进展、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成果与转化、服务三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办公室曹雅琴主任、科技处康康桦华主任分别对所管理规章制度和实验室与生物安全等进行了培训。

动科院与农科院动卫所去年开始启动“3+1” 联合培养卓越农林人才项目,2017年共有23名到该所开展“1”年的实践学习,学生通过这一年的深入实践,不仅学到了比较扎实的专业知识,自身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考研率达41%。动科院与广东省农科院动卫所“3+1”联合培养机制不断完善,今年受到了23名同学的青睐,踊跃报名到该所实践学习。第二届“3+1”联合培养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标志着2018年动卫所的“3+1”联合培养工作正式开启,学院后期会加强沟通和过程检查,确保实践学习的顺利进行。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