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22:16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参观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海战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验式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及海战博物馆是纪念性和遗址性相结合的专题博物馆,是国家重要的爱国主义基地。在馆里,各种历史图片、战具实物、禁毒漫画、林则徐销烟与鸦片战争史实陈列,生动地再现了虎门销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雄伟画卷以及1841年2月虎门海战的悲壮场面,揭露了当年殖民主义者利用鸦片和武力侵略中国的罪行,充分反映出中国人民在禁烟和鸦片战争中所表现的崇高民族气节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遭受到了巨大的屈辱和苦难,从康有为、梁启超到孙中山先生等爱国人士都没有找到一条救国救民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我们找到了一条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强盛的社会主义道路,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此次活动是动物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这段不能被忘却的历史激发了党员老师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主动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真学、真做、真改、真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事业贡献力量,为学校新时代新发展增砖添瓦。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