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赴河源开展产业综合帮扶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22:40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科技帮扶,11月9日,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同来、动物科技学院李亚男、管理学院凌连新等三位博士赴河源市龙川县贝岭镇开展技术对接与指导服务。贝岭镇镇长杨明沾、驻镇工作队队员黄振声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杨明沾黄振声等就贝岭镇人口、行政区划、主要经济产业进行了介绍该镇辖区共有8个行政村,水资源、林业资源丰富,以个体经济为主目前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有山泉水养鱼、花卉、柑橘种植等。

在杨明沾黄振声等陪同下,科技特派员团队对该镇主要产业进行考察就加州鲈养殖病害防治、工厂化养殖水循环、销售途径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切实帮助养殖农户解决生产过程中难题,为养殖户提供工厂化养殖最新设备参考。

该镇花卉种植品种为红掌,科技特派员团队与企业技术人员就花卉自动化种植技术、优良品种选育等方面需求进行对接。

该镇通过开荒的方式,柑橘养殖面积为270亩,目前年产量为十万斤左右,销路稳定,计划明后年产量翻番,特派员团队就柑橘销售途径、种植技术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意见

此次综合服务,研讨与田间指导结合开展,技术指导与文化挖掘协同进行,扩大了帮扶范围,提高了工作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最后,科技特派员团队邀请镇上企业负责人赴广州就生产管理技术、畜禽水产养殖相关方面进行互动参观学习。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