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动物医学和动物科学专业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9日 21:17浏览次数:

为开展服务三农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加深学生专业认知,丰富实践教学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619日,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学生到企业开展参观学习。动物医学专业2021级学生在系主任付新亮和系副主任曹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动物科学专业2021级学生在系主任欧阳宏佳和李仕新老师带领下前往东莞正大康地饲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学习与交流。

动物医学专业同学们在温氏集团养猪事业部经理梁贵亮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温氏集团总部,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温氏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理念,以及对畜牧兽医人才和专业技能的需求。

第二站同学们前往温氏集团下属的南牧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现代化养猪场的规划和设计、种猪和新生仔猪等不同生产阶段的养殖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摒弃了对传统养猪场脏、乱、差的认知,对现代化和集约化养殖有了深刻的认识。

第三站同学们前往温氏大坪种鸭场参观,详细了解了种鸭的规模化生产和管理,并就种鸭的人工授精、种蛋的孵化及疫病防控等相关专业问题与种鸭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学习。最后一站同学们前往温氏的楼房养猪项目进行参观,负责人就楼房养猪的生产流程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就楼房养猪的疫病防控和生产管理等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动科同学参观的东莞正大康地公司为“饲料质量管理规范示范企业”和“广东省饲料百强企业”,主要产品有预混合饲料和浓缩饲料。公司拥有3条全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引进布勒公司先进的生产机组,年设计产能27万吨,其中预混料18万吨,浓缩料及配合饲料 9万吨。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动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开展关于饲料工业现状的讲座,并详细介绍公司的饲料生产工艺;接着带领同学们分组到生产车间、化验室等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畜牧兽医行业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与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对专业技能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也感同身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对于提升自己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学习受益匪浅,同时也为以后的就业和发展提供参考。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