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现代农业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0:47浏览次数:

2019年7月9日,广东省现代农业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启动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共有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等13家单位的20多名学者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黄运茂教授主持。

 

参会人员合照

会议首先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技处处长周新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周新华处长表示,我校畜牧学科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以水禽为特色的发展方向,是我校的优势和特色学科,也是省级“冲补强”强特色重点学科。水禽团队多年来勤恳工作,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水禽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这些业绩的取得要特别感谢省内兄弟单位及企业朋友的大力支持!周新华处长也希望各兄弟单位能一如既往支持我校畜牧学科和水禽团队的工作!

 

周新华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水禽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田允波教授代表体系详细介绍了广东水禽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深入分析了当前广东省水禽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技术瓶颈,并针对这些技术难题建议了未来体系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内容以及预设的6项重点研究课题。随后,各个岗位专家和示范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单位和团队概况,并依据所承担工作任务提出了5年工作规划,具体汇报了本年度工作内容及进展情况。汇报结束后,参与人员围绕体系工作的开展方式、途径及工作重点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为开展好体系工作建言献策。

 

首席专家田允波教授作汇报

专家们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田允波教授总结发言表示,当前水禽产业既遭遇多项难题,也面临重大机遇,做农业需要“情怀、责任、担当”;作为将科技工作者与企业生产者融为一体的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大家应紧抓当前机遇,积极迎接挑战,努力开展技术创新,敢于先行先试,为我省水禽产业的快速、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首席专家田允波教授作总结发言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