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DAY3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9:25浏览次数:

晨曦徐徐拉开帷幕,队员们除去睡意的干扰,开始新一天的任务。丰盛的早餐过后,动物科技学院爱乡知农实践队再次出发,前往各组的目的地进行实践调研活动。

上午8时,调研组、义教组、宣传组同时出发前往各组的目的地开始今天的实践调研活动。调研1组前往乌石岗村许屋坝和军屯村进行有关“乡村基础教育情况及存在问题”问卷调查,组员们穿行于阡陌交通的乡间,挨家挨户进行访问。当地居民十分热情好客,待人亲切,他们积极地完成问卷并对乡村教育问题提出建议。调研1组还到乌石岗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有关“乡村振兴”和“乡村基础教育”的访谈,组员们了解到乌石岗村近几年的扶贫情况和发展方向,同时了解到当地目前的基础教育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而调研2组则前往新丰县进行调研、访谈活动。调研过程中,有幸遇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13届毕业生曾师兄并对其进行了有关国家出台“乡村振兴”政策的访谈,组员们收获了曾师兄对这一相关问题比较全面的回答。尽管烈日炎炎,暑气蒸人,调研组的组员们浑身被汗水浸湿,但每一位组员不辞辛苦、毫不懈怠,都抱着对调研的热情,认真做好每一次的问卷调查和每一次访谈。

义教组与层坑村村委在层坑村综合文化活动室开展义教活动,本次义教的课程有音乐课、手工课、绘画课。小朋友们从一开始的腼腆到后来的熟络,这一改变让义教组组员们满心欢喜。而宣传组则前往新丰县继续展开昨日有关“国家助学贷款”的问卷调研,并对被访对象进行与“国家助学贷款”有关的政策宣传。

踏着余晖,各小组结束了今日的实践活动。而调研组在完成每一份问卷和每一次访谈后的满足、宣传组在完成每次政策宣传和问卷调查后的欣喜、义教组在看见小朋友们满脸笑意时被温暖的内心都将成为明天前进的动力。青春正当时,动科院冲鸭!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