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开学的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1:02浏览次数:

2月14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确保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的工作视频会议。学院班子、正副系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欧坚泉主持。

会上黄运茂副院长传达了近日参加的省本科高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按照“开学不返校、师生开展线上教与学”的开学思路,开展以腾讯课堂为主的在线教学方式,不完全依赖网上慕课或者录课教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针对这一时期的教学工作黄院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调整教学安排和计划,制订教学方案。教师提前到岗,积极做好网上授课准备。二、全面精准摸查2016级“3+1”学生课程教学进展情况、毕业论文落实及进度、实习计划及实际完成与考勤等三方面情况,以便准确掌握毕业班学生动态,保证顺利毕业。三、摸查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展、毕业论文进度等情况,尽量使用教学资料进行授课,利用腾讯课堂等平台交流学习互动。

为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林蠡院长对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与学校教务部门紧密配合,做好学院课程统计和排课计划;摸查统计毕业生课程落实、毕业论文完成、考勤、补考等情况,尽量保证毕业生按时毕业;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授课老师们查找高质量文献,增加线上课堂互动,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学院的本科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朱路平副书记通报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系正副主任及辅导员积极发言交流学生课程安排及线上教学的想法和建议。

欧坚泉书记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全面摸查、实时掌握每位师生员工所处地区疫情及身体健康状况;二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学的工作要求,制定本学院的开学工作方案,提前谋划老师及学生的分批返校工作,拟定分期分批返校名单和人数;三要紧跟教务部门工作安排,组织实施好师生线上教学,并调整好本学期学生课程安排、实习、实验和毕业等工作。欧书记希望大家树立决心和信心,团结一致战胜疫情,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