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及就业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13:37浏览次数:

针对疫情情况,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准确定位,科学规划职业生涯,2020年4月3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有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路平、辅导员许鸿、李博,往届毕业生水产14级程硕和动科15级何炳健以及全体2016级毕业生。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许鸿主持。 

 会议伊始,朱路平就今年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具体数据增加了同学们对就业形势严峻的了解。同时,朱路平从毕业生和学院两个层面提出对同学们的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可以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迎接挑战。第二,希望考研学子们能认清形势,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做好充足准备应对挑战。第三,希望同学们沉下心,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提高择业的成功率。第四,希望同学们认真而不焦虑的面对毕业。针对疫情,学院采取了线上招聘会、企业宣讲会及就业信息的展示等举措,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争取早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接着,许鸿从三方面对毕业生就业进行了指导。第一从“就业政策解读”带同学们了解了多渠道的就业政策,让同学们把握好春招期,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第二从“就业协议书的申请和签订”让同学们了解了电子协议的七步曲。第三从“求职安全教育及心理调适”告诉同学们要注意在求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在求职中如何进行心理调适提供了个人建议。

在往届毕业生分享环节中,程硕、何炳健分别分享了自身求职就业的经历,传授了宝贵的求职经验。他们希望学弟学妹做好准确定位,清晰个人未来发展方向,选择企业最重要的是看它与自己的契合度,并且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抓住就业机会。

李博介绍了征兵入伍的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是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应征。

最后,许鸿对毕业生有关的一些重要事项再一次进行强调,并再次鼓励同学们在毕业碰上疫情的特殊时期,要坚定信心,抓住就业机会,成就精彩人生!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让16级同学们认清了就业形势,还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提升了就业素质,为积极就业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