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教育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8:40浏览次数:

2020年916日中午,动物科技学院在刘楼325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党总支欧坚泉出席会议并讲话,辅导员许鸿、李博,学院各班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欧坚泉书记在讲话中对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的解释。他指出,作为大学生,要认清国内外大事、国际形势,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莫让外国不良思想有任何机会侵蚀自身。欧书记强调,还应该坚定四个自信,学会用政治眼光看问题,自觉抵制宗教渗透,这样才能认识到西方世界对华的野心,从自身做起,保卫国家安全。

随后,辅导员李博也从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两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他表示,宿舍是学生长期活动的场所,对各种火灾安全隐患都要打起警惕,以往日之失看今日之事,注重宿舍的消防安全。同时,网络安全也是现代大学生面临的严峻问题之一,在网络上获取各种信息的时候,也要注重保护个人隐私、经济安全以及保护国家信息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从意识形态、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几个方面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