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校园之美,浅谈新闻采写—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学生记者培训工作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21:21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动物科技学院学生记者发现校园新闻、抓住校园热点的能力,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11月1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名为《发现校园之美,浅谈新闻采写》的校园新闻采写培训会。此次培训主讲人为校报编辑部主任郭小娜,出席的嘉宾有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路平、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韵、动物科技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晓华以及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李博。校新闻中心、动科院新闻中心、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及农生院新闻中心等学生组织成员也来参加本次培训。


  郭小娜主要讲解了新闻采写技巧、采访思路、采访前期准备以及新闻原则等几方面内容。在讲座中,郭小娜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六要素、校园新闻来源以及新闻价值的构成要素。为了让同学们对新闻稿写作更加了解,郭老师结合我校官网上的几篇具体新闻稿与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向大家娓娓道来,并将自己总结的写作要律与技巧分享给大家。郭老师在分析这些具体稿件的同时,也指出一些易犯的错误并进行了纠正,并多次与培训成员互动交流,并向同学赠送自己多年珍藏的写作书籍。最后,郭老师提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表示要写好一篇新闻稿离不开一定的文笔基础,因此鼓励同学们要养成浏览实时新闻的习惯,关注学校、学院报道内容,多观察,多思考,勤写勤练。



  本次培训以增强学生记者发现校园新闻、提升校园宣传工作水平为目的,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学习了实用且充实的内容,有助于提升学生记者的写作素养。


文字来源:蓝子扬

图片来源: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