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 “教工党支部乡村振兴实践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21浏览次数: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以党建领航,将业务工作与科技创新扶贫、乡村振兴紧密结合,10月-11月以4个教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教工党支部乡村振兴实践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挥教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为脱贫攻坚添翼助力,为农业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水产系教工党支部赴珠海市斗门区开展科技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水产系教工党支部于10月24日-25日赴珠海市斗门区开展科技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科技下乡活动第一站是珠海粤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支部党员看望了在此进行“3+1”联合培养的学生,并与公司代表就池塘高密度养殖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交流研讨,共同实地察看了养殖池塘的布局、养殖进排水情况,因地制宜提出了池塘高密度养殖尾水生态综合处理方案。

随后水产系教工党员来到中国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基地,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基地主任郭志勋、南海所水产研究所养殖室副主任朱长波等热情接待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支部书记周萌老师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水产系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认为双方在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和培养等方面可以开展紧密合作,在开展海洋渔业、海洋环境等领域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水产系教工党员赴“3+1”人才培养基地南海所交流学习


水产系党支部与南海所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实验基地,与南海研究所共同探讨产学研合作的发展和方向。

支部党员参观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实验基地


最后党员们到珠海十里莲江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参观,对濂江村人居环境进行现场考察。濂江村的发展给各位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位老师纷纷对濂江村的党群活动和乡村振兴工作点赞。

水产系教工党员参观十里莲江党群服务中心


  在支部书记周萌老师的带领下,水产系教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水产系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省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赴校友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5日,省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深入校友企业中山科朗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农科院动科所、农科院动卫所开展党日活动。肖更生副校长苙临省农科院动卫所指导工作。

上午,省重点实验室教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欧坚泉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进校友企业—中山科朗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台山基地,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中山科朗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动科04级校友谢瑛妮等公司代表在会议室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如何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党员带头走进农业企业、充分发挥党员走进农业企业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合作。

听取科朗公司汇报

在校友企业合影留恋

下午,省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如何创新“3+1”背景下师生党员的组织生活形式和固化“3+1”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包括如何挖掘亮点和特色加强校企所支部共建;鼓励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基层锻炼;在联合培养期间以学生党员为表率,协同培育农科学子爱农懂农的意识和服务乡村振兴的热情。

与省农科院动科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座谈交流

与省农科院动科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合影留恋


随后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交流访问并进行了座谈。动卫所江伟真书记从发展历史、研究平台、学科与人才交流、科技产品与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动卫所的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动物科技学院2017级“3+1”联合培养的22名学生的情况。肖更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3+1”卓越农林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改革成效,认为通过合作达到了多赢的目的,他对双方长远合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抓好新模式下的党建工作,将”建在科研平台和团队,有效破解教学科研、党建业务“两张皮”难题;二是学院应多探索党建考核的新模式,以工作实效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效果。三是要加强校内外指导教师交流、重视经验积累提练总结,切实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注重学生安全等日常管理;四是继续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切实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行业和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与省农科院动卫所座谈交流


与省农科院动卫所合影留恋


      ●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赴深圳京基智农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暨参观莲花山公园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8日,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坚泉带领部分教工党员赴京基智农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并就党支部结对共建、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科技下基层等开展座谈交流。京基智农党委书记、副总裁蔡新平,党委委员、总裁办公室总经理张莉莉,党委副书记、战略运营中心业务总监张玲等公司党组织领导出席接待。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及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没课的老师参加了活动。 

欧坚泉一行首先参观了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区情况,听取了京基智农党建情况介绍和近期党建工作部署

              参观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

 

随后在京基智农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京基智农党委党委书记、副总裁蔡新平等介绍了本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公司发展方向、人才需求及培养体系,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坚泉发表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双方就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3+1”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合作等更多形式、更大范围、更广深度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希望充分发挥党组织结对共建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双方合影


下午,党员代表们到达深圳莲花山,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莲花山公园之路,重温改革开放精神,在山顶公园邓小平铜像前向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党员代表在深圳莲花山邓小平铜像前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将支部建在系部和科研平台,既发挥好党支部“主心骨”作用,又当好学术科研“领头雁”,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互促进。本次“教工党支部乡村振兴实践行”系列活动,丰富和创新了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强化与农业企业和科研院所结对共建,以教工党员为主力军的科技特派员博士团队以身率先出征乡镇一线,精准服务广东省乡村振兴,在科研助农上吹响奋斗奋进的号角。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