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先锋,勇担时代使命——动科院中国共青团团课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23:09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动科院大一共青团员的团员意识,提高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我院于12月6日晚7:00在D栋教学楼507举办中国共青团团课活动。辅导员李博出席本次会议,校团委黄冠英、吴冰哲、严宏浩,农生院班雅欣、外院郑逸滨、化工院林潮良以及我院学生组织代表张秋爽、陈列发等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全体大一团员以及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时,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团旗,奏唱团歌。悠扬的旋律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序幕。合唱过后,李博老师发言,他表示在座团员要向时代楷模学习,争做时代楷模。结合“布衣院士”卢永根、汶川地震中伸出援手90后等人的感人事迹,李博向团员们介绍了何为时代楷模,并以此呼吁团员争做时代先锋,勇担时代使命。随后,李博分析了当代中国的形势、机遇、生活、有底气、有方向五个方面并告诫团员应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李博提出,青少年“有底气,有方向,有决心,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习鹰之性以涉险,融鹰之神在山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梦融于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李博发言结束后就是激动人心的红歌接唱与诗词接接接环节。在游戏环节中,团员们积极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团课不仅让团员们对共青团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爱党热情。


图文来源:李家伟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