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物联网+畜牧业生产技术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1:14浏览次数:

12月29日,在广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和广东高校水禽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物联网+畜牧业生产技术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广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立群、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田允波、研究生处书记周遗品、动物科技学院书记欧坚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双印、动物科技学院副书记朱路平、副院长黄运茂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佛山科技学院、广东海洋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省内高校的200余名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路平主持,杨立群副处长、田允波副校长、周遗品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热烈祝贺论坛胜利召开,并对青年学生表达热切期盼。


论坛与会专家领导与省内各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合照

杨立群副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田允波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遗品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据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背景下畜牧业的发展趋势和创新驱动要求,围绕畜牧业技术创新需求、畜牧业生产与食品安全、循环农业与畜牧业生产、互联网+畜牧业等议题开展学术讨论与交流。本次论坛评选并表彰了优秀论文17篇,博士生中山大学蔡淑芳和华南农业大学温馨获一等奖,硕士生华南农业大学莫家伟、佛山科技学院彭俏丽、广东海洋大学刘娟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刘付穗获二等奖,硕士生中山大学张俊彦、广东海洋大学常青青、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韩钤钰和相雪莲获三等奖。

田允波副校长为论坛一等奖论文获得者颁奖

周遗品书记和欧坚泉书记为论坛二等奖论文获得者颁奖

周虚教授和莫德林教授为论坛三等奖论文获得者颁奖

黄运茂副院长和张辉华教授为论坛优秀奖论文获得者颁奖

本次论坛邀请中山大学莫德林教授吉林大学周虚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聂庆华教授、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孟祥宝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作学术报告。聂庆华教授介绍了lncRNA SMUL 通过无义介导的 mRNA 降解机制调控肌肉萎缩和肌纤维类型转换的分子机制。周虚教授就哺乳动物卵泡发育调控的国内外研究进展进行具体介绍。孟祥宝工程师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和5G等核心技术的智能养猪模式及技术发展趋势进行详细讲解。莫德林教授系统介绍了产肉量差异的中外猪种在胚胎早期的调控机制。本次论坛还遴选出10名研究生围绕畜禽重要生产性状的调控机制与改良、畜禽繁殖性状的调控机制、畜禽营养与免疫调控机制、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养殖业的应用等领域研究热点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成果与经验分享。

聂庆华教授做论坛特邀报告

周虚教授做论坛特邀报告

孟祥宝工程师做论坛特邀报告

莫德林教授做论坛特邀报告 

本次研究生论坛为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和科技创新交流提供平台。参会的研究生们也均表示此次研讨会之行受益匪浅,尤其是零距离聆听到的学界大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他们注入了最新鲜的学术营养。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