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21:16浏览次数:

动物科技学院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班主任工作,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战斗力,913日午,动物科技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欧坚泉、副书记朱路平、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许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路平主持。

 

会议伊始,朱路平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介绍班主任职责、班主任要求及考核等相关规定。随后,优秀班主任代表陈萌、唐军结合自身担任班主任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工作感悟。陈萌“心系学生,陪伴成长”、“多位管理,激发动力”两个大方面介绍了自己班级管理的经验。陈萌说到每个阶段对学生的陪伴是不一样的,要抓住学生的成长规律,分阶段引导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唐军提出要注重抓好班委、班级骨干管理,形成良好的学风和班风,要重视对大一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多与学生谈心,引导学生做好大学规划。

接着,朱路平阐述近期的迎新工作安排。欧坚泉提出了点期望:第一,希望班主任强化自身责任意识,认识工作重要性,提高工作积极性。第二,用心思考、用情培养、尽责抓好学生工作、尽力落实出实效。第三,全面掌握学生的基本信息及思想动态,特别要关注班级贫困生、就业困难学生、心理有问题学生的思想情况,成为学生的引领者、知心朋友。

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班主任的角色定位,明确工作职责,推动班主任工作有序发展。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