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21:39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号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于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党史以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各党小组组长组织其成员就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展开了会议学习与分享,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会议结束之后,动科动医以及水产专业党支部成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总结分享。

动科动医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总结分享(节选)

牢记历史,继承传统

近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长津湖电影播出后,一名网友在影院观看结束后说到“影片结束后,停留了很久想看彩蛋但发现没有表示很遗憾,却在踏出影院时,看到外面灯火辉煌,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想必这就是电影最好的彩蛋吧”这句话很好的说明现在的我们为什么要纪念辛亥革命,正是因为先辈们的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才让我们有如今的太平盛世。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要学会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

——动科193黄线幼

珍惜当下生活,做时代的奋斗者珍惜当下生活,做时代的奋斗者,不辜负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的美好憧憬。我们要时刻铭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作为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那么我们要怎么去回馈先烈们的英勇奋斗呢,我认为我们当下能够做到的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完成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比如考研,考公,到生产一线实习,我们在哪都是要发光发亮的,为人民服务,不辜负党,不辜负革命先驱。我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亲眼看到台湾问题解决,台湾终将回归。

——动医182魏曼纯


立足历史,展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生动地回顾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并将辛亥革命精神与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着重指出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辛亥革命争取民族独立和富强的梦想的延续,体现了近代中国革命的延续性。事实上,我们党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一系列伟大斗争,对内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对外实现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实现了辛亥革命时期民族独立和政治革新的伟大梦想,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建设成就,国家现代化建设取得重要的进展,实现了辛亥革命国家富强的梦想。立足历史,展望未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的号角也已经吹响,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这一代青年一定能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动科192刘佳涵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守革命理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就能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前行。历史潮流滚滚向前,中华复兴势不可挡。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都应该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作为农科学子,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动科191钟凡淇


 水产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总结分享(节选)

敢闯、敢干、敢试

从辛亥革命的历史里,我学习到了革命先驱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到了国家统一、人民团结的意义,我们要牢记历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要珍惜先辈们的成果,学习他们爱国、创新和不断进步的优秀品格;要弘扬辛亥革命的精神,学习敢闯、敢干、敢试的创新精神;实践探索,与祖国一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水产193朱美玲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我们有幸生活在富强美好的新中国,我们的国家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上升阶段。抚今追昔,回望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脱胎换骨、翻天覆地,于艰难困苦中奋勇崛起的伟大历程。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们始终不渝的爱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我们要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弘扬共同的民族大义,承担共同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水产193刘慧仪


团结起来,战胜一切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人民和民族需团结起来,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的风险,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光荣。在这道路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祖国领土上,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水产181徐锐龙

回望历史,珍惜当下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使我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了解,让我深刻感受到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更应该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社会为我们的祖国奉献一份力。

——水产194钟鸿迷


    通过本次党小组学习会议后,全体党员充分意识到“强国一代有我”的重要意义,切实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了更加强烈的爱国情怀。未来也将以史为鉴,坚定信念,心中有党,心中向党,在党史的不断学习中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