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青马班第一届结课与第二届开班典礼暨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 21:02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新时期共青团思想力工作,培养一批“政治坚定、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并总结2020-2021学年第一届青马班的学习成果,11月12日,动物科技学院于白云校区D栋507召开青马班第一届结课暨第二届开班典礼暨培训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路平、辅导员许鸿、赵江和关敏,第一届与第二届青马班全员、党员、预备党员和团干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通过一段视频回顾青马班过去的一学期,为大家展现了青马班的风采。接着由第一届青马班学员王育川和陈静仪分别做了以“了解党史程度及对党史活动看法问题大众接受党史教育情况为题的调研汇报,张铮悦、黄佳慧做学习心得分享。这四位同学从自己的切身体会出发谈到自己参加培训的经历、感受和收获通过青马班的学习,他们在思想与精神上都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增强了政治信念的坚定性。随后朱路平为第一届青马班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举行授旗仪式。此后第二届青马班学员代表陈仪发言,她代表全体青马班同学承诺:严格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了解关心时政。她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对自己做出了规划,希望能够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赵江总结发言,他对第一届青马班同学的积极参加与优异表现表示赞扬与认可。随后他指出青马班活动因疫情等因素受限,主要为参观、演讲学习并向党员工作靠齐,因此仍有提升的空间。同时他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这个集体能更加团结,二是希望青马班有创新,能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活动,在全校的青马班中树立动科院的品牌。


此次会议不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青马班成员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用学得的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开启了为党和动科院培养优秀的青年骨干的新华章。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