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突出“实践育人”提高教育实效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22:28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赴白云校区出席首届“正邦杯”动物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突出“实践育人”特色,培养“一懂两爱”三农人才,助力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教务处副处长郑炎顺,动物科技学院领导班子、捐赠企业及研究所代表、学院师生等近300人参加,开幕式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黄运茂主持。


 


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科技文化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学院落实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推进会精神和践行“一院一品”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

他肯定动物科技学院在校企紧密合作,“3+1”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学院老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二是学院要突出实践育人的特色,培育“一懂两爱”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要围绕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发展目标,发挥农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优势,致力培育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三农人才。

三是同学们要积极践行“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通过科技文化节等活动增强对专业的热爱,提升对专业的认知,注重对技能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

学院要改革和完善“3+1”校企协同育人模式,让学生更好的在企业研究院指导老师指导下,面向基层,扎根“三农”主战场,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和乡村振兴。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代表学院致辞,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广东正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黄立代表捐赠单位发言,表示集团把人才战略作为未来三年发展的重要部署,接下来将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提升人才培养实效。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欧坚泉代表学院与广东正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签订奖助学金协议和校企合作协议。

开幕式后,宋垚臻与到会嘉宾一行到动物科技文化节展览区共同观展。展览区以展板、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动物科普知识图片、动物标本、竞赛优秀作品、学生高水平论文等,展出作品主题突出、构思精巧、内容丰富,受到参观者一致好评。

“动科大讲堂”由校内外共6位专家学者讲授,诺大的教室座无虚席,参与同学达1000余人次。讲座上,同学们积极发问,与专家热烈互动。三项竞赛同样火爆,共有38支队伍参加,吸引了120多名学生参与,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据悉,动物科技学院首届“正邦杯”动物科技文化节于11月26日-12月3日在白云校区举行,活动积极为白云校区师生搭建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的教育实践平台,内容包括举办6个“动科大讲堂”学术讲座以及水产技能大赛、动物医学技能大赛、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大赛等3项专业技能竞赛。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