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显身手,科技创新齐筑梦 ——三大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2:26浏览次数:

为弘扬科技创新精神,贯彻科技兴国的思想,动物科技学院于11月27日和28日举行了水产技能大赛、动物医学技能竞赛和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大赛3项学科竞赛。领导、老师出席了这三大技能大赛,李海燕副书记到现场进行指导,同学们也积极报名参加,最终共有38支队伍,120多名学生参与竞赛,共同角逐出一二三等奖。比赛上,同学们都积极享受这一场异彩纷呈的技能盛宴。

水产技能大赛包含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病鱼的常规检查与病原菌分离、饲料原料辨识三大竞赛模块。


动物医学技能竞赛分为动物医学理论知识竞答、兽医临床基本操作、病原菌检查和血凝试验三大模块。


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比赛以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理念进行设计规划生态畜牧场。


本次大赛还采取直播的方式,将现场最紧张刺激的赛事通过“仲恺动科院”视频号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同学能够通过直播这一窗口共享赛事精彩。


三大竞赛考察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也考验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参赛选手用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比赛,他们团结协作、沉稳冷静、认真专注于实验,运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配合完成了所有的项目。专业指导老师严谨评分,并进行赛后指导。

通过这三个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了对专业的热情和兴趣,也营造了支持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打造了学院特色品牌,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