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精神辛亥鼓 心同红旗迎风舞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6:34浏览次数:

竹笔一支天下吟,群贤唱和晤知音。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牢记历史伟大精神,发扬革命光荣传统,10月25日早上7点,动物科技学院在白云校区田径场升旗台举行升旗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路平、辅导员许鸿、赵江、关敏、郑晓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同学们注视国旗,目光如炬,透露着中华儿女的自豪。升旗手精神抖擞,气势如虹,散发着青春蓬勃的光彩。冉冉升起的国旗犹如日出东方的朝阳,清澈鲜红,温暖人心。

随后是学生代表动科212的陈仪发表演讲,她缅怀了孙中山先生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正如她所言:“我们不仅要学习和弘扬先辈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还要以大道为公的精神在岗位上传承;更要以天下为先,用无畏直前的大气与豪迈开拓创新。让我们牢记历史,放眼未来,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紧接着朱路平发表讲话:“孙中山先生寻求民族复兴之路,他第一次在中国乃至亚洲举起了民主共和的旗子,推动了中国政治和社会开始发生巨变,传播了民主革命思想,为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和进步打开了闸门,使民主共和,崇尚科学的思想深入人心。”最后朱路平还指出,我们应向中华民族的觉醒者们致敬,愿今日的仲园学子们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心怀大志,努力向学,力成大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责任感,而且激励了师生以满腔的热情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在前进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共绘动物科技学院绚丽新蓝图。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