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调剂及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 21:49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考研学子顺利应对复试或调剂,提高同学在复试备考过程中的技巧和信心。3月3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考调剂及复试指导交流会。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黄运茂、党委副书记朱路平、辅导员许鸿、赵江、关敏、郑晓文18、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活动由郑晓文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黄运茂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等多名21级研究生分享的领导嘉宾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建议、讲方法,倾囊相授。

不要埋头苦干,要多抬头看看天空黄运茂教授提出,考研需要提前找好导师,建议同学们要善于表达自己,学会多与导师沟通与交流不仅要做到有度地展现自己,同时也要学会根据导师的反馈进行取舍。在面试过程中,学生不仅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还要做到注意礼貌细节和回答的简洁性。


随后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洪龙胜与同学们还原了复试情景,详细地介绍了英语自我介绍、英语问答、名词解释、专业课问题和老师自由问答几个环节及注意事项。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陈若晨就复试流程、如何复习专业课、推荐复习书目和复试流程等方面问题做了详细且系统的介绍,同时也分享了个人的经验,让同学们对即将参与的复试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孔明慧通过互动聊天方式进一步地对复试问题进行补充。孔明慧从自身角度出发,提议同学们要注重面试态度,加强知识巩固,保持良好的心态,还特别提醒准备好面试材料。

活动过程中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参会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了互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各位分享嘉宾也针对具体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次交流会为正在因复试而焦虑茫然的同学们拨开了迷雾,提供了富有针对性的宝贵备战策略与应试技巧,同时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考研复试时间和学习规划,为即将踏上考场的同学们增强信心提高效率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