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三支一扶”分享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22:23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动物科技学院的毕业生到广东省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以及为他们提供在基层单位就业问题的指导和保障。4月14日晚上,动物科技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三支一农”分享会。粉笔讲师陈延豪和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郑晓文出席了本次会议,毕业生们以及各年级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

会议分为基本情况、备考指导、复习计划以及互动答疑四个部分。

在基本情况环节,粉笔讲师陈延豪首先就三支一扶的基本概念、待遇、以及期满政策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期满政策中的两个定向并强调了考研加分政策。随后,向毕业生们说明了招聘对象、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网址和确定时间中的注意事项。在招聘对象学历这一项中,粉笔讲师详细地说明了专业名称和代码:专业代码越短学科覆盖范围越大,竞争力越大,学科专业代码符合前面两位数字即可报名。

在备考指导环节,粉笔讲师指出,三支一扶的考试是不需要面试的,而笔试则分为公基、言语、判断和数资四个部分。公基部分应侧重文史和管理两个考点,而判断部分中的定义判断和数字部分中的数量关系是不作为考点的。并给毕业生们进行了往年的实例详解。

在复习计划环节,粉笔讲师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复习重点题型 2.编制时间很紧张需要查漏补缺提高做题速度 3.错题本很重要 4.最后一周进行固定时间的系统的套题训练,培养做题的感觉5.低年级的对三支一扶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多去看一下人民网的评论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都十分活跃,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粉笔讲师提出了疑问。而粉笔讲师也对于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回答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同学们在此环节都受益匪浅。此次的分享会也在郑晓文的总结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的分享会,在号召毕业生们积极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的同时,也拓宽了毕业生们的就业去向,加强了大学生对爱国主义、艰苦奋斗理念以及就业观的教育。呼吁毕业生们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