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行2019级“3+1”卓越农林 人才联合培养启动大会暨宣讲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22:45浏览次数:

为贯彻卓越农林人才联合培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精准性,6月13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携手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科研院所及企业举行启动大会暨宣讲会,聚力打造校企人才培养合作的“快车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学院院长林蠡、党委副书记朱路平、副院长刘文俊、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林蠡指出,“3+1”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学院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招。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端正心态培养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二,要按照学校和单位的管理要求认真做好实习考核,严格遵守国家和各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听从指挥、确保安全;第三,保持良好学风,在实习期间合理规划复习与实习时间。他强调,希望同学们珍惜卓越班平台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教学资源,积极学习、努力实践,注重锻炼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成为基础扎实、专业精深、视野开阔、勇于创新的高素质人才。

会上,朱路平就实习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安全认识,重视自身安全,切实做好安全风险排查;第二,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各用人单位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管理,确保无死角、无漏洞;第三,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稳定等。

会上,刘文俊介绍了“3+1”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目的和培养实施方案,并通过讲述培养过程中的四种就业实习的途径,生动地向在座学生讲述了“3+1”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优势及特点。

随后,13位培养单位代表分别就单位概况、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培养条件、培养特色、自身优势、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宣讲。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3+1”卓越农林人才联合培养工作,通过“3+1”协同育人分类培养,鼓励学生继续深造或到农牧企业就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和热爱本专业,在促实践、促就业、促考研、促科研素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效果,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