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人与人相处,心与心相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8:08浏览次数:

为增强动物科技学院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提升他们在心理助人方面的素养,促进学院的心理工作有序开展,动物科技学院于2022年6月18日在产楼208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特点以及朋辈干预策略”主题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赵江出席本培训,心康部成员和各班的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赵江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不仅仅只是完成学校分配的工作任务,而且作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的好伙伴,要更加注意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及时发现需要进行心理援助的同学并向辅导员反映、沟通和解决。

随后赵江又通俗易懂地讲述了高校心理危机问题的类型及特点,以及心理危机产生原因、分类、识别方法、应对结果等。赵江还列举了一些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并向心理委员们列举身边的一些真实案例,从侧面体现出心理援助的必需性,让心理委员们意识到自己这个身份的重要性和关键性。

最后,赵江讲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的一般步骤,告诉心理委员在平时的生活中,如何协助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向辅导员汇报同学的心理状况。

心理助人也助己,本次会议不仅能让心理委员们更深层次地体会到这份职责在校园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更提高了他们的专业能力,为动物科技学院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护航人。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