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玮教授受邀参加《2022全国微生物与人体健康高端论坛》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9:52浏览次数:

7月15日至17日,在中国微生物学会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球健康学院共同主办,国际老年医学杂志社承办的2022全国微生物与人体健康高端论坛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系王玮教授受邀线上做大会报告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

王玮教授以“通过肠道微生物群靶向线粒体功能障碍能否成为阿尔茨海默病干预的新方法?”为题,从AD 患者、AD 小鼠模型和离体神经元细胞三个层面,系统探讨了在短链脂肪酸给药和肠道微生物移植对阿尔茨海默病动物模型的保护作用及作用机制,介绍了我校健康养殖创新研究院营养免疫调控研究团队在微生物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基础与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学术论坛,线上线下凝聚了一批中国生物医学领域的优秀的科学家。专家及参会者们围绕微生物学国内外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王玮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进行大会汇报,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微生物领域及健康领域的研究特色及研究成果,也反映出我校在微生物基础研究领域的水平。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