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召开2020级插班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21:46浏览次数:

92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在白云校区D2小礼堂召开了2020级插班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欧坚泉、院长林蠡、副院长黄运茂、辅导员赵江、辅导员关敏以及20级插班生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全体插班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文俊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欧坚泉致欢迎词。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渊源、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专业概况。他还向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凝聚班集体、建设班风、珍惜同学情和师生情;二是希望同学们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其次黄运茂进行考研动员,他以往届插班生成功上岸的事例来鼓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做一个有想法和有理想的人。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师生交流;二是要寻找良师,为今后的考研、考博打好基础;三是尽早确立考研目标,做好自身规划。他还以自身经验告诫同学们:切勿死读书,要学会借鉴他人好的学习方法。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够成功上岸,实现飞跃。

接着黄慕珍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会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投入全新的生活中,并朝着理想不懈奋斗。

林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还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素质表示肯定。他介绍了往届插班生的表现,都不逊色于其他同学,希望新同学能更加自信自强和奋发图强。

麦子韵做了学籍管理的培训,介绍了学校教务网系统的使用方法,课程修读注意事项,缓考、补考和重修的注意事项,以及动科院“3+1”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最后,赵江向新生做了校纪校规、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及征兵宣传。

本次见面会旨在帮助插班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建立集体归属感,也让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利于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