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6:28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3- 5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三所涉农兄弟高校共同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术交流会在广州从化隆重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60余家单位、400余位专家学者、1.5万线上观众参与此次会议,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研究员亲自莅临会场参会。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健康养殖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玮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代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概况及我校动物生理生化学科的发展历史。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线下参会者合影留恋

 本次大会共有29位国内同行专家围绕动物采食调控、肠道健康、营养免疫调控、动物克隆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我校动物生理学科王玮教授、彭杰副教授、周烁副教授3人受邀做了大会报告。王玮教授以《通过肠道微生物群影响神经元线粒体功能,是否成为干预阿尔茨海默病的新方法》为题,介绍了课题组在阿尔茨海默症发病机理和调控策略上的研究进展。彭杰副教授做了《靶向母猪胎盘血管生成营养调控机制与应用》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团队在母猪胎盘血管受限的分子机制解析和营养调控上的大量工作。周烁老师就《GSPs对自噬引起的蛋鸡卵泡颗粒细胞氧化损伤的保护作用》做了大会报告,展示团队在禽类卵泡闭锁分子机制解析和调控上取得新进展。三位老师的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校动物生理生化学科的学术水平,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关注。

我校动物生理学科应邀做大会报告

 大会还同期举办了青年学子线上学术交流会,共有21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4位硕士、博生研究生和博士后进行了线上交流分享。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黄卫瑛、张妍璘、张薇、周晓莉、周香颖等5位研究生代表参与了线上会议并分享了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这是我校在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上集中亮相和显示度最高的一次。

我校研究生参与动物生理学分会青年学子线上学术交流会

 会议期间还选举产生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新一届理事会。华南农业大学江青艳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动物生理生化学会理事长,我校王玮教授当选学会常务理事。此次学术盛会的成功主办对于提升我校声誉、扩大我校畜牧兽医学科的国内学术影响力,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平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