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青”志愿活动新闻稿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6:4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提升共青团的三力一度,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结合院内实际情况,院团委决定于15日与16日陆续开展第二期活动——毕业生3月专场校园招聘会志愿者搬运活动以及回收物资志愿活动、22级全体学生协同社区清扫宿舍楼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志愿活动,在清扫宿舍楼活动中踊跃参加,把服务他人,美化校园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学习雷锋精神不再口号化。

   在3月15日的物资搬运活动中,志愿者们脚踩星光,于5:30左右便来到生命科学大楼B座签到领志愿者服装,随后来到课室103搬取帐篷、桌子等物资,神采奕然地前往曾杨楼之间的空地。随后有条不紊地开始搭帐篷、整理桌子、铺桌布,于7:40左右会场布置工作完毕。这次活动中,各位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精益求精地布置招聘会会场,只为为2023届毕业生的咨询求职之路具有更好的体验。在下午的物资回收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招聘会完美落幕后来到会场,井井有条地将物资运回物资室中,并清理打扫会场,不为校园环境留下不好的影响。

   在3月16日的清扫宿舍楼活动中,除该时间段内有课的班级外,22级学生于16:00开始清扫2栋和18栋宿舍楼楼梯及走廊,大家手持扫帚和簸箕,沿着走廊和楼梯清扫。负责卫生的经理来到男生宿舍指导清扫,每位同学都热情高涨,大家互相配合,相互协作,全都变成了“弯腰一族”,不怕苦,不怕累,秉着“走一路,扫一路”的态度,认真清扫走廊和楼道。经过这次清扫工作,原本落有灰尘,头发甚至塑料袋等垃圾的楼梯和走廊变得整洁美观,使同学们拥有更加美丽的住宿环镜。

   志愿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画出了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同心圆。新征程上,相信同学们会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同心协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