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动物科学(动物生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14:51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物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动物科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动物科学及相关领域从事技术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及特色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物生产与管理、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与动物科学相关的调查、分析、评估、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动物育种、繁殖、生产与经营管理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动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和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3.掌握动物资源调查、种畜评估、繁殖技术、繁育体系、饲养和饲料配合、企业管理、牧场设计、卫生防疫、畜产品开发利用等方法与技术;

4.具备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基本知识,了解畜牧生产和动物科学的前沿发展及趋势;

5.了解畜牧科学、饲料科学及水产养殖科学的发展动态;

6.熟悉动物资源保护、动物生产、畜产品流通、环境保护等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8.有较强的调查研究与决策、组织与管理、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所具有的特色:能适应珠三角及泛珠三角地区畜牧行业及其相关服务行业的需要,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生产技能,具有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三、学制与学位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四、主干学科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五、主要课程

动物解剖学、动物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遗传学、动物育种学、动物繁殖学、畜牧微生物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学、兽医学、猪生产学、家禽生产学、动物环境卫生学、畜牧业经营管理学。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