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水禽健康养殖科技创新平台简介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0日 07:23浏览次数:

广东水禽健康养殖科技创新平台是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依托相关学科和专业,面向广东水禽养殖业的发展实际和需求,立足于自身实际而建设的涵盖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及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与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是校级重点学科《畜牧学》主要依托平台。

现有平台包括广东高校水禽健康养殖工程技术中心、广州市水产病害与水禽养殖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清远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动物营养与遗传繁育研究所及钟村实验基地。通过多年的努力建设,平台在水禽健康养殖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和优势,并在队伍建设、项目承担、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喜人成绩,在水禽养殖生产实践中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平台实验室地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总面积约800㎡,仪器设备总值1000多万;钟村实验基地占地50多亩。平台建设了一支有多学科背景、以优秀青年人才为主体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水禽健康养殖科技创新团队”获校级和生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建设。目前队伍共27人,拥有正高职称9人、副高职称8人。近五年,平台承担各类项目共46项,总经费超2000多万。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