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党小组制度(试行)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2:36浏览次数:

为改善党员结构,促进党建工作顺利地进行,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订并实施《动物科技学院党小组制度》。

一、党小组的划分

根据学生党支部党员的数量、分布以及工作需要等情况,经研究讨论,现将我院党支部共划分4个党小组,分别是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第三党小组,第四党小组。

二、党小组的主要任务

(1)组织党员学习,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党小组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党员素质。

(2)具体地组织和监督党员执行党支部的决议,完成党支部布置的任务。

(3)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和督促党员按时参加党的各种活动。

(4)协助党支部做好日常性的党务工作。如向党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协助党支部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搞好对党员的管理,过好组织生活,按月收缴党费等。

(5)督促党员经常联系群众,向群众开展宣传工作,了解群众的思想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关心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协助党支部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党小组长的主要职责

(1)按照党支部要求,组织党员学习,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根据支部的决议和工作安排,向本小组的党员布置任务,并负责督促检查。

(2)定期召集并开好党小组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会前,党小组长要做好准备,并将小组会的内容,开会时间和地点及时通知组内每个党员。

(3)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经常向党支部反映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4)组织党员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反映群众的情绪和要求。

(5)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协助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按时收缴党费。

四、党小组会主要内容及要求

(1)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学习上级组织有关文件精神和党报、党刊及其他相关材料,学习先进党员的模范事迹等;

(2)传达党支部的决议,讨论贯彻党支部决议的具体措施,讨论安排每个党员具体工作任务;

(3)组织党员交流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分析本小组党员和群众思想状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

五、召开党小组会的基本要求

(1)确定内容,做好准备。开会前,党小组长应与支部书记及有关支部委员商定党小组会议的内容、召开的方法以及应注意的问题,并将议题事先通知小组党员,让大家做好准备。

(2)抓中心,组织讨论。党小组长应掌握好中心议题,引导党员围绕议题发表意见,展开讨论,防止出现漫无边际、离题太远的现象。对容易发生意见分歧的问题,党小组长应组织大家反复讨论,力求做到在分清利弊的基础上,尽量统一思想。

(3)善于启发,进行引导。会上党小组长要善于启发、引导党员发言,防止出现无话可说的冷场现象。

(4)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小组会,由党小组组长主持。并需要指定专人做好记录,归纳小结,并于每个月月末将会议记录(附表1)发送至指定邮箱。党小组组长还应在会议结束前进行归纳小结,并根据支部的决议和指示精神,对党员提出要求。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