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员宿舍挂牌责任制度(试行)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8:55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员先进性示范作用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学生党员教育实践与作用发挥相结合,从而真正实现“一名学生党员,一面先锋旗帜”的目标。经研究,特制订并实施《学生党员宿舍挂牌责任制度》。

一、具体要求

1、学生党员要在其宿舍门前的适当位置悬挂党员标志牌,一方面接受群众监督,另一方面提醒自己在宿舍内无论在思想、学习、生活、纪律、卫生等方面都要争优创先,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学生党员要在团结和带动好本宿舍成员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带动本院其他宿舍同学共同进步。

二、党员在宿舍中的责任与义务

1、学生党员负责该宿舍内务卫生的整改,定期参与并监督宿舍内务整理,清除各类易燃物品等。

2、学生党员负责该宿舍安全隐患的整改任务,对乱拉电线、私拉网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进行整改和监督,对违反和无视学校学院安全管理规定现象要及时向学院党支部汇报。

3、学生党员对宿舍内同学夜不归宿情况有发现并及时上报的责任。

4、学生党员对宿舍内同学学习问题有发现并及时上报的责任。学生党员应与宿舍后进生同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同学的学习情况,主动开展学习帮扶工作,及时向党支部书记反映汇报情况。

5、学生党员对宿舍内同学心理问题有发现并及时上报的责任。学生党员应时常与宿舍同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同学的心理动态,及时向党支部书记反映汇报情况,对心理问题学生多给予关怀和跟踪。

6、学生党员对宿舍内同学有宣传和带领同学学习党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重要思想的义务。学生党员应与宿舍同学经常性开展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逐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素养。

7、学生党支部负责对学生党员挂牌情况(包括个人表现和宿舍状况)进行检查、评估、对个别起不到示范和带动作用、群众意见比较大的学生党员将进行批评整改,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者将给予党纪处理。

三、实现目标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员宿舍挂牌责任制度》旨在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在宿舍管理等方面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实现三个“真正”: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走进宿舍、走进学生心里,学生党员的动员先锋作用真正得到充分发挥,校园内真正实现一帮多的良好局面。

其《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员宿舍挂牌责任制度》的制定有利于党员的发展,一是增强使命感,强化党员意识;二是增强荣誉感,强化自律意识;三是增强责任感,强化服务意识。本制定的设立,是对全体学生党员的一种鞭策,对推动我院的宿舍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