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考勤会议制度(暂行)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4:57浏览次数:

为加强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作风建设,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建立工作考勤长效机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动物科技学院党支部考勤会议制度》。

一、考勤制度

1.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各种会议采用签到制。在组织生活、会议开始之前,每个出席的成员在签到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若迟到或缺席要在“备注”栏上注明迟到或缺席。

2.请假需严格按照《动物科技学院学生请假制度》办理。学生党员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各种会议,有特殊原因需请假的,需具备两个条件:请假情况属实和事情紧急。请假一律向所在支部的支部书记申请,并经支部书记同意。

若迟到超过两次(包含两次),需在会议上开展自我批评;无故缺席组织生活一次,需上交一份自我检讨书,并在会议上开展自我批评。若请假超过三次或无故缺席组织生活两次,需上交一份自我检讨书,且将由领导或老师对其进行教育批评。

3、党支部的考勤情况将作为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评议内容之一。

二、纪律要求

1.严格遵守班级纪律和课堂纪律。身为党员,要维护班集体的荣誉和利益,不做有损于班集体荣誉的事情,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杜绝迟到、早退、逃课、课堂上讲话等不良现象,并且要引导其他同学,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2.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和党的纪律。身为党员,要热爱我们的学校,维护学校的荣誉和利益,不做有损于学校荣誉和利益的事情,不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树立自己的党员形象,不做有损于党的形象的事情,不传播反动的言论,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下的国家。

3.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密切联系团员,配合团支委和班委的工作。因此,在团支委和班委组织的各项班集体活动中,应积极参与,并团结带领其他同学参与出席。

4.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时应有端正认真的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意听取别人的汇报,敢于暴露自己的思想,接受同志的帮助。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