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到动物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2:55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到动物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座谈。

院长林蠡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及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存在不足及未来发展思路。党总支书记欧坚泉就教工党支部建设及双带头人落实情况、动物医学专业及动物医院建设、教学奖励性绩效分配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宋垚臻书记对3+1人才培养模式、动物医学专业动物医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精准指导。

在听取PPT汇报及大家的发言后,宋垚臻书记充分肯定了动物科技学院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成绩有目共睹,对班子成员在人员不齐条件下的担当精神予以赞扬,特别强调了学院在科研平台建设、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宋书记对学院长远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学院发展要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成为强特色的主力军。“农”是学校的看家本领、立校之本,为农服务的学院应明确学院发展定位,突出新农科特色,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做好三个专业的发展规划和建设,加强农科专业思想教育,培养爱农爱专业的高素质“三农”人才;二、学院要重视对引入年青博士的培养,在汇聚学术队伍、凝练学科方向、构筑学科平台三个要素上多下功夫。明确学院学科建设定位和研究方向,凝练不同于其他高校的学科特色和亮点,久久为功,围绕学校博士点立项建设单位规划目标,力争取得有显示度的成果;三、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统一思想,提高党员教师们的四个意识,严防“两张皮现象”,以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其他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进一步深化“3+1”人才培养改革模式,探索多单位轮换模式,切实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加强校内外指导教师、学生安全等日常管理,重视经验积累提练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教学成果,不走形式,确保实实在在的育人效果。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