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课 | 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21:14浏览次数:

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参加学生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为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2021年6月18日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杨楼204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院长林蠡参加了活动,并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与自己力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朱路平、党支部书记赵江、支部全体党员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讲授党课的过程中,林蠡引经据典,结合学院发展及自身学习和工作中的经历,以“开天辟地,共产党缔造新中国”、“改天换地,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推进”和“惊天动地,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飞速发展”为单元,讲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以后的100年里,一代代共产党人为践行初心使命而不懈奋斗,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不断进行理论创新,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奋斗历程。

林蠡指出,从“内外交困”到“国泰民安”,百年党史传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赤胆忠心、精忠报国。当代大学生生逢盛世,应该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党课上他巧妙引入歌曲《倩女幽魂》,并用歌词中“何去何从,去觅我心中方向”引发同学们对人生规划的思考。他以身为范鼓励同学们做好每一步人生选择,在大学期间保持考研进取心,把个人的人生规划与社会重大需求结合在一起,爱国爱校爱自己爱专业,感恩祖国对自己的培养,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的祖国。

党课后,与会党员集体庆祝了政治生日,林蠡为与会党员颁发了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赠送政治生日寄语。“牢记党员身份,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带着特别的祝福,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赵江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激励使命担当。

“上专题党课,过政治生日”,动科院学生党员以特别形式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激发党员们铭记党员身份,常思入党初心,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与祖国发展需求紧密相连,永葆共产党员昂扬向上的先进本色,当好时代发展的领路人。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