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部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1:08浏览次数:

职业规划部是一个与职业规划和毕业就业相关的部门,主要负责毕业生的实习跟踪以及毕业就业跟踪,职业规划相关讲座的举办,协助职业生涯咨询中心的正常运行,以及招聘信息的发布等工作,特色活动有简历制作指导讲座等。部门里除了工作之外,当然还有丰富的部门内建,比如生日会、男生节、女生节,冬至温暖……

 

一、日常主要工作

1.招聘信息的同步更新:将指导老师发布在信息员通讯群里招聘信息及时撰写成推文,并同步更新在学院的公众号上,以便毕业生们能够及时收到招聘信息,把握就业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非毕业班学生也能够更了解行业知识,掌握所属专业行业动向,促进就业关注平稳发展。

 2.大四学生实习考勤表的收集:按周次对大四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收集跟踪,如若有换岗者或相关负责人更换的需进行核对交接,这些信息收集并整理之后将转发给指导老师。实习考勤的跟踪在第二学期后期会视情况对收集表格的时间间隔进行适当调整。

3.毕业生的就业跟踪:毕业生是否有已经拿到Offer的,是否有考研或者考公的,考研或者考公的进展如何,还是仍在待业状态……职业规划部都会在第二学期对每位毕业生通过电访或者其他形式,实时跟踪收集这些信息,以便学院学生毕业相关工作的开展。

4.主要活动:职业规划部目前的主要活动有就业指导讲座、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就业政策宣讲会等。

(尚未回校开展的线上考研复试分享会活动截图)

(尚未回校开展的线上就业政策宣讲会)

5.内部培训例会及总结会:职业规划部定期开展干事技能培训,主要有推文撰写培训,撰写推文对于大多刚进入大学的小干事来说是陌生的,所以开展这么一次的培训十分必要。另一个是策划书的撰写培训,一个活动想要办的好,策划书也是重要的,为了提高小干事的活动策划能力,我们开展了策划书撰写培训。除了部门内部培训,我们也会不定时开总结会,对该段时间内的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分享个人感受。

二、特色活动

简历制作指导讲座:我们的简历制作指导讲座都会邀请许鸿老师为主讲人,为我们分享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技巧。这个活动面向全院学生举行,每次参加活动的人数都很多,同学们在讲座中收获颇丰,不仅可以学到简历制作和就业技巧,还可以聆听老师就业的亲身经历,对我们的以后的就业都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三、部门成员

部长:严安婷

副部长:魏曼纯

干事:严颖、魏丹仪、邹婉瑶、沈启东、陈厚桦、王定甲

四、部门内建

部门的工作虽然比较繁多,但良好的部门内部建设也是不可或缺的,部门内建好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增进部门内部情感,增强部门凝聚力。小干事加入部门后,会举办第一次见面会,一起吃吃饭,聊聊天,玩游戏……这是大家熟悉彼此的开始。

男生节、女生节也是过的有滋有味,男生女生表达自己的心意,给彼此过上一个特别的大学节日。职规部每个月都与团建负责人,作为该月的团建负责人,他们会为部门人员精心准备聚餐以及聚餐前中后的游戏,并为该月过生日的小伙伴庆祝生日,还有冬至送温暖等等。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