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师生洒真情,追忆仲恺与香凝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22:16浏览次数:

为迎接 “4月23号世界读书日”,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传承仲恺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历史感人事迹,动物科技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在D栋303举办以“歌颂伉俪革命家廖仲恺与何香凝同志”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辅导员许鸿、赵江,党员代表,团学组织代表以及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undefined


分享会上,许鸿结合党史教育和廖仲恺先生、何香凝先生的历史事迹,向同学们讲述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从创办起源到抗战时期办学的艰辛,再到改革开放后的发扬壮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仲恺悠长的奋斗历史。她还介绍了学校当今的定位与发展,鼓励同学们要把学校发展与自身发展相结合,树立理想,切实履行“爱校荣校”。

随后,许鸿向同学们推荐了《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学术讨论会论文集——廖仲恺、何香凝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两本书籍,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借阅和学习,从中感受廖仲恺先生、何香凝先生的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接着,赵江向同学们朗读分享了《学术讨论会论文集——廖仲恺、何香凝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中我校宋垚臻书记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九十周年活动时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宋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引起了同学们的激烈反响。

undefined

本次读书分享会,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树立“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思想观念,引导了学生将爱校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鼓励了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要勤奋学习,追逐梦想,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