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五老,忆党史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23:29浏览次数:

动科院三下乡  Day 3


访五老,忆党史,我们在行动!


时间如白驹过隙,动科院“三下乡”小分队已经在莲麻村度过了两个昼夜。随着细雨,小分队迎来了“三下乡”调研的第三天。烟雨蒙蒙闻鸡起,细雨绵绵勇直前。每次交流,每次分享,都是三下乡的快乐。


NO.1

调研篇


小队成员早上分两批乘车走进塘基村,向当地居民了解塘基村的发展历程,体会作为“从化小延安”的革命记忆。

下午小队成员分为两批,一队在赵江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多彩乡村——三村村,了解当地的乡村文化。另一小队在麦子韵老师的带领下,继续留在莲麻村开展调研活动,并在当地餐馆老板的口中,深深地体会到莲麻村红色文化的多彩。


NO.2

参观篇


追寻延安记忆,感受红色气息,沿着错落的石阶,小队成员来到了“从化小延安”塘基村红色基地,面对着一个个革命先烈的铜像,仿佛看到了一幕幕战士冲锋陷阵、无畏艰险、奋勇直前,为着人民解放而不懈奋斗。身处红色基地,身处“从化小延安”,小队成员了解到了第一位塘基背支部书记巢德麟的故事,他做过交通站长、游击部队韶州队指导员、北江队政委、中共从化县委会委员兼从化县人民政府财粮科长,更是为革命事业奉献了他的一切。

看过这些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更促使队员们加倍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undefined




NO.3

访谈篇  


塘基村村委书记巢显军:

在书记的带领下,小队重温了塘基村红色文化的发展历程、了解到村中的党史宣传情况,以及在疫情下,塘基村的防疫成果。接着,书记向小队成员分享了基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塘基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污染整治,改善交通,努力将塘基村打造为生态宜居村、特色精品村。



老党员巢玉常:

作为战士巢德麟的儿子,巢玉常也投身于为国振兴的伟大战争中,了解到他的入党动机以及到他在民兵营里为青年所做的贡献后,同学们深受感动。他也希望年轻一代能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为共产党,为中国的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力。

undefined


老军人巢桂堂:

通过巢桂堂的讲述,我们的思绪也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现如今,国家日益强盛,国富民安。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巢桂堂感叹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党就有群众,共产党好,人民的生活就好。作为大学生,小队成员也深深地被巢桂堂发自肺腑的话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