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主题翻转党课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1:42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4日,动物科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线上翻转党课,由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员骆丽婷、徐柳音主讲。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许鸿、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组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上,党小组成员徐柳音、骆丽婷就相关话题进行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考察情况等进行主解。第一,在抗疫前线阵地,实地察看东湖新城社区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并与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及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进行交流。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疫情情况作出指示,强调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防治。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解决好民生问题,做好基层工作,统筹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之间的问题。 

接着,会上党员纷纷分享个人的所学所感所想。

黄嘉玲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但在今年的开端,新冠肺炎给予了我们突如其来的的挑战。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采取的措施、党组织下达的命令都让广大人民深切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人为本、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方面行进,但总体上来说依旧严峻。作为党员,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应该保持警惕,以谨慎的态度面对疫情,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跟着党的步伐走,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林紫菱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再接再厉,不能松懈,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肖佳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他勉励大家,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激励也是提醒。“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

陈鑫哲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抗疫出现有效减缓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实地考察具有重要意义,具有增信心,稳民心作用,既鼓励医护人员再接再厉,把握关键,又安抚民众,要相信医学。

黄慧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给了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政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所需以及提供充足的口罩,严厉禁止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习近平总书记说:“民心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只要坚持防控,科学精准治疗,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许鸿就党课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强调线上翻转党课是抗“疫”时期重要的学习方式,在组织好演讲稿时通过查询大量的资料,在日常积累的基础上促使党员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以及讲授时利用播放视频等提高党课教育的覆盖面。同时鼓励在场党员在家里也要过得充实,不要浪费时间,做好学业的任务,利用特殊的时期装备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应对下一个挑战。希望党小组成员继续努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路线,科学防控,与党中央的步伐保持高度一致,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党小组翻转党课学习会议,进一步增强党课的趣味性和学生主人翁意识, 锻炼学生党员的能力,以大胆创新、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形式提高学生参与党课的积极性,具有重要的教育学习意义。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