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22:21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结合党史教育宣传,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9日在广州动物园开展志愿者活动,水产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江、动科院学生党员、党建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早上八点半,志愿者队伍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向广州动物园出发,到达动物园后,志愿者们第一时间熟悉路线并在动物广场布置大本营。负责人向留守大本营摊位和外出讲解的志愿者们强调在动物园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做好防暑工作。

undefined

活动期间,大本营通过大量党史教育、野生动物保护法、水产动物科普的易拉宝宣传、活鱼展示和小游戏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参观学习并热情地参与游戏中。

                                    


 


志愿者说:

     本次志愿活动让我们走出校园、面向社会,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可以跟小朋友科普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另一方面,对于我们来说,这次活动也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当天活动让我觉得印象深刻的有几件事:一个是在跟小朋友互动过程中发现小朋友的妈妈在给我扇风;一个是大风把桌上的小纸条刮到地上时小朋友和家长都来帮我们捡小纸条。这些事情都让我们觉得很暖心。同时我们也向小朋友们宣传了许多的野生动物保护法,让小朋友从小开始树立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对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虽然过程尤有辛苦,但是能为游客提供帮助还是很值得的。

在园区内负责讲解的志愿者们分别在水獭区、大象区、长颈鹿区、虎山区、水禽区、灵长类区为游客讲解动物的科普知识,并对违反规定的游客们进行劝导以及维护秩序


   

志愿者说:

     在讲解时应该结合实际情况,面对小朋友时,其实只要介绍他们感兴趣并且能理解的知识,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了。比如大象的鼻子特性、耳朵为什么这么宽大,长颈鹿喜欢吃什么,它们有多大等等。面对大朋友或者成年人的话,就可以科普一些生活习性、身体构造等知识。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认识到,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的道路任重道远。我们今后需要继续努力学习,提升综合能力,更好、更深远地把环保、公益的理念传播给更多人。

下午三点半,动科院志愿者队伍结束了本次志愿活动。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极具意义的且充分发挥了专业特色的志愿者活动,可以让大家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同时让党员更好地领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献礼建党100周年。

undefined



Copyright 2022 仲恺工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邮箱:dky150520@163.com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 网站二维码